为了cp和正义

今日份的小故事

今日份的小故事

#丹昏

1

“今年的冬天好像会很冷啊!”

朴志训趴在病房的窗台前,看着窗外的柳树的叶子窸窸窣窣的掉落。

“志训觉得冷了吗?”

姜丹尼尔拿着一件毛衣外套披到了他的身上,在碰到他的肩膀的那一刻,手指不由自主的僵硬了一下,他无声的叹了一口气。

“不是啦,哥哥怎么连话也听不清啦!”志训笑着打趣他,但是没有拒绝他披上的毛衣。

“志训不要嘲笑我啊,哥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不脱发,不失眠已经很不错了,听力差一点也没关系的。”

姜丹尼尔把药准备好递给志训,“志训好好吃药啊,我看你吃完了再走。”

朴志训乖乖的接过药,一颗一颗喂进嘴里,用水冲服。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哥再见。”

姜丹尼尔笑眯眯的和朴志训再见,关上门后,他站在门口,很久没能挪动脚步。



2

一年前,作为实习医生的姜丹尼尔第一次见到朴志训。

“这个患者的心脏病是先天性的,目前除了心脏移植手术,没有更好的治疗办法。”

这是朴志训的主治医师的原话,姜丹尼尔很清楚这种先天性疾病,就算有心脏源,做完移植手术后,病人也并不能活很多年,国际上生存时间最长的患者是30年。

可是这个孩子太年轻了,真的太年轻了,即便是30年,也有很多事情来不及做。

很多时候,这种疾病,给患者判了一个迟来的死刑。

姜丹尼尔推开病房的门,朴志训正坐在窗前晒太阳,背对着姜丹尼尔,他的肩膀,那时还没有那么单薄。

他听见开门的声音,偏了一下脑袋,翘在他发旋上的一撮头发,轻轻的晃动了一下,然后他回过了头。

姜丹尼尔看过菏泽大山,看过潮汐日落,他以为他是看过这世间的美好的,但他才觉得他看过的一切在那张转过的面孔前也不过如此。

他端着托盘的手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,托盘里的药片随着他的动作不经意的滚动,发出了声音,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心脏正在疯狂加速跳动着,何等狼狈。


3


朴志训是整层病房里最闹腾的患者。

姜丹尼尔和朴志训认识的第一个月里,第三次抓到了在夜店的舞池中央疯狂跳舞的朴患者。

他愤怒的把朴患者拎出舞池时,遭到了朴患者剧烈的反抗,他拎着朴志训皮衣的领子,把医师执照贴到不明就里想来帮朴志训的人的脸跟前。

“这人是个神经病患者,谁都不要靠近,小心他伤人!”

医学院的高材生凭借着坑蒙拐骗把患者带出了夜店。

两人从夜店门口一直扭打到人迹罕至的小花园里,最终姜丹尼尔凭借身高优势把朴志训按倒在地,他没想到自己心血来潮学的擒拿居然在这种时刻派上了用场。

而已经倒地力竭的朴志训还贼心不死的叫嚣,“你一个实习医师,这么对待一位心脏病患者,你的良心都不会痛吗?”

姜丹尼尔被气笑了,他拍了拍裤子上的土,蹲下弹了朴志训一个脑瓜崩儿,“你一个心脏病患者,不服从医院的安排,偷偷把药片扔在马桶里,还跑来对心脏有强刺激的地方玩,你有良心吗?”

朴志训有口难辩,干脆躺在地下装死。

警报声由远及近的传来了,大概是两个人的扭打惊动路人报警了。

姜丹尼尔踢踢朴志训的屁股,“起来吧,我知道你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,但是破坏公共治安进去蹲几天那也不是好受的。”

朴志训白眼一翻,“我不行了,漂亮哥哥你得背我。”

姜丹尼尔哂笑一声,随后任劳任怨的蹲下了身,朴志训手脚并用的爬到他背上。

他起身的时候轻微踉跄了一下,他没想到这么轻,这个孩子还有多重?100斤?90斤?

他心里微微一酸,“志训呐,这种地方不能再来了,哥还希望你多活两天呢。”

朴志训圈着他的脖子,脑袋耷拉在他肩膀上,半晌才吭声,“谁还不是活一天少一天,明知道是要死的,难道要躺在医院里乖乖等死吗?”



4


但是嘴硬的朴患者没能再逃出医院。

姜医生和朴患者认识的第二个月开始变得很忙碌,他要认真对待日常的工作,要应付未婚女医生小护士们暗送的秋波,还要每隔十分钟就去朴患者的病房巡视一圈,他得看着他一颗一颗的吃完药,确保他不会趁机溜走。

等到朴志训第十次在出走的路上被姜丹尼尔堵住的时候,他终于认命了。

一方面是姜医生防范的太严了,另一方面他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了。

严冬已经到来,朴志训坐在窗前迎来这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的时候,也迎来了姜丹尼尔的第一件礼物。

姜丹尼尔把乳白色的毛衣外套递给朴志训时,神色似乎有些不自然。

朴志训穿上衣服,暗自好笑的抿了抿嘴,假装没看见姜丹尼尔欲盖弥彰的扯了扯白大褂的手。

“好看嘛?”

姜丹尼尔低头的时候恰好对上朴志训笑意盈盈的双眸,心好像突然被什么填满了,他忍不住伸手伸手揉了一把朴志训的脑袋,然后嘿嘿笑着落荒而逃。

护工阿姨来打扫病房时,朴志训正穿着新衣服坐在窗前发呆。

护工阿姨清扫到朴志训脚下,看到了朴志训的外套,奇怪的“咦”了一声,“这衣服今年很流行吗?我刚看见小姜医生好像也穿了一件驼色的,贵不贵啊,蛮好看的,我也想给我儿子买一件。”

摸着身上柔软的衣服,朴志训觉得自己好像突然有力气熬过这个寒冬了。


5

春天到来的时候,朴志训听到了住进医院来的第一个好消息。

一位胃癌晚期的患者决定捐献器官,他的心脏和朴志训配型成功了。

听到消息的时候,姜丹尼尔比朴志训还激动,他冲进病房一把抱住了朴志训。

“志训呐,你有救了!”

姜丹尼尔balabala说完了,半天才意识到他怀里的人瞪着大眼睛,一言不发,面色绯红的可疑。

他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,他刚要放手,一双手臂就缠住了自己的腰。

“漂亮哥哥,我抱住就不会放开啦!”

然后抬起脚亲到了姜丹尼尔的嘴巴。


三个月后,朴志训等来了心脏源。

手术安排在了上午十点。

以往的每个早晨,姜丹尼尔都会给朴志训送早餐,看着他吃早晨的药。但是今天,姜丹尼尔没来。

大概是术前有很多准备要做吧!

朴志训有些紧张,他一个晚上也没睡好。

他看着钟表的指针一点点的转动,想到了很多——他想要和姜丹尼尔去吃的美食,想和他一起去的地方,想和他有个漂亮的房子,养一只大眼睛的狗狗和一只有点凶的猫……

指针终于指向了十点,但是病房门口却一点动静也没有。

又等了几分钟,朴志训走到门口,开始不安起来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久到朴志训好不容易暖起来的心一点一点要凉透了,姜丹尼尔的身影才出现在门口。

“……志训”

姜丹尼尔仿佛能看到朴志训的胸膛里那颗正努力跳动的心脏,他不知道他要怎么开口。

“志训……胃癌晚期的病人家属突然不同意签字……”

“对不起,我没能说服他们……”

原来空欢喜一场。

心口好闷啊,像被埋在了沙土里。

朴志训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,疼痛由胸部蔓延到四肢百骸,他再也没有力气支撑自己了。

“志训!”

姜丹尼尔接住朴志训,“护士!除颤仪!”

从抢救室出来,朴志训被送进了ICU,姜丹尼尔倚着墙坐在了门外的地上。

无力感席卷而来,他的头突然剧烈的疼痛眩晕,喉咙像被什么钳住了,他挣扎着嗅不到一丝空气。

要是就这么死了该多好。

谁也不用做谁的支撑而努力活着。



6


秋天快要过完的时候,姜丹尼尔对朴志训说,他得走了。

朴志训起初没有听明白,“实习期到了吗?”

“实习期到了,我……我也不想再做医生了……”

朴志训很快就想明白了。

没有谁想要一份连生命也得不到延续的爱。

“那你大概什么时候走呢,我得好好和你再见,我们可能,再也见不到了。”

“就现在吧,我们好好告别。”

姜丹尼尔紧紧的抱住了朴志训。

我陪你渡过了一年的春夏秋冬。

我们再也不会重逢了。

7


这一年的冬天下了很多场雪,但是却没有朴志训想的那么冷。

姜丹尼尔走后的一个月,朴志训得到了心脏源。

手术很成功,医生说,不出意外的话,朴志训可以活好多年。

捐献者是脑癌晚期,朴志训很感谢他,想去看看他的家人或者墓地,医生却说捐献者不愿意透露身份,只希望得到器官的人能好好活下去。

朴志训又问姜丹尼尔去哪里了,他想找到他,告诉他,他们能相守下半生了。

却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,有人说他去了西藏,有人说他去了冰岛,还有人说他去了法国的一个小镇……

那都是朴志训以前想去的地方。

于是朴志训孤身一人去了西藏,去了冰岛……

等他走过了所有他曾畅想过的地方,他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他回到本市,来到了墓园里,他流着眼泪,一座墓碑一座墓碑的寻找。

直到他看到了黑白照片上的那个明亮笑容。

“吾儿姜义建”






8

我看过了这世上的所有美好,风卷过的每片落叶,雨水激起的每片涟漪,每张微笑的面孔……

为你,也为我自己。

我才明白,这世界是你最后一句欲言又止的话。

我是你最后一件遗物。










the end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